沈阳师范大学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4   浏览次数:2
     

沈阳师范大学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

教育硕士(EdM)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沈阳师范大学隶属于辽宁省人民政府,是一所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2010年,学校为了进一步实现教育学科优质资源使用效率最大化,构建合理有效的教师教育培养培训一体化运行机制,实现教师教育独具特色的战略目标,正式组建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组建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统筹全校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

学校于1999年开始招收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十余年来,始终坚持“面向基础教育,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办学定位,为辽宁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培养了二千余名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他们已普遍成为所在学校的业务骨干,部分人成为了省、市、县(区)专业带头人。沈阳师范大学于2011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并在2013年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一、报考条件:

1.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

2.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农村学校任教;

3.3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的特岗教师。

同等条件下,获得县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二、学习方式、学制及学费

在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实行寒暑假集中面授与课外研修相结合,采用学分制管理,实行25年弹性学制。学费为18000元(以物价部门最后审核为准)。

三、招生领域及招生计划

学校设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思政、语文、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和学前教育等15个招生领域。

2014年我校招收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招生计划为20人。

四、报名及录取工作程序

报名采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的方式,所有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网上报名。

按照教育部要求,特岗教师只允许报考一所学校。为便于特岗教师兼顾工作,提倡就近报考。报名截止前,可查询各学校报名情况,调整一次所报学校。

(一)网上报名

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于20141215日至31日期间登录国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 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

1.资格自审。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所有报考者应认真阅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考资格。如因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而未能被招生单位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2.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

3.上传本人近期电子照片。

(二)确定复试名单

2015115日前,学校将根据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资格审查结果、特岗教师的年度考核情况和本科期间学习成绩,按不低于3:1的比例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公示。

取得复试资格的特岗教师通过报名系统打印《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字确认后送交任教学校,由任教学校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考生参加复试时须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近3年年度考核表和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交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进行审核。

(三)复试录取

2015228日前完成复试工作(具体复试时间及复试科目将随后公布,请考生留意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网http://jyss.synu.edu.cn/),学校将根据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五、学位授予

课程考试合格,修满学分并通过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授予教育硕士(Ed.M)专业学位证书。

六、联系方式

1.  联系方式:

沈阳师范大学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田老师 024-86592009;李老师024-86578475

2.通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253号,邮编:110034

3.  址:http://jyss.synu.edu.cn/.

 

 

 

 

 

 

 

沈阳师范大学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