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开展青年学生党员进社区..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55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开展青年学生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晚春的细雨浸润了北方的天空,却并未阻止劳动与奉献的脚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上“‘以劳动为荣’激励劳动者,托举中国梦”的亲切号召,努力践行沈阳市委提出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幸福沈阳”行动,同时贯彻沈阳师范大学党委要求,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青年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社区,开展了一次以“青年学生服务社会共同缔造幸福沈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尽公民义务。

在学院直属党支部的组织下,早上9点,我院部分青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大学城社区,社区党支部郑连杰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社区的概况以及志愿服务的具体工作。对于此次青年学生党员进社区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带队老师也与郑书记进行了详细地交流,并表示,希望这样的学生进社区活动可以经常开展下去。随后,全体青年师生党员冒雨对小区楼下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优秀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2017426日在安徽同青年代表座谈时也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依靠劳动,依靠广大青年。而青年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优秀代表,更应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热心公益服务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一番讲话则更激励了广大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青年要立志做大事!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和增强我院青年学生党员热爱劳动、服务他人的思想意识,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去,奉献自我,锻炼自我,升华自我,为全院青年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焕发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劳动热情,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2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