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五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0
     

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五十九)

 

教育硕士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201762日下午,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邀请,教育硕士应届毕业生杨紫薇和唐恒龙光临教师教育讲堂,分别作了题为“细节决定成败,心态决定一切”和“越努力,越幸运——我是怎样考取教师编制的”专题报告。我校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其他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杨紫薇同学以自身在教师编制考试中如何突出重围的面试经历为话题,为同学们详尽的分析考情,并为大家倾心介绍结构化面试的特殊性,以及结构化面试的备考策略、面试形式、面试流程以及面试技巧等心得体会。其一,大连市甘井子区教师招聘考情分析。作为每年必有的第一场大型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应届研究生可报考的教师招聘考试,不需要笔试和试讲,仅需要结构化面试就可以得到教师编制的考试机会,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每年平均招聘人数东师专场100人、辽师专场100人左右、社会招聘80人左右,竞争比例约为91。岗位计划招聘的50%及以上为研究生。其二,致胜法宝。虽然竞争激烈,但只要备考得当,还是可以轻松入围,脱颖而出的。备考需要做好材料准备、着装准备、简历准备和面试策略准备。其三,签约。面试结束后,在半个小时之内就会电话通知签约,所以考完不要离开考点附近,电话通知后需要马上签约。签约是直接与教育局签约,因违约金高昂,所以请慎重签约。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唐恒龙同学结合自身考编经验,针对沈阳市教师招聘考试,同大家分享前期的备考、复试以及签约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其一,前期备考环节,包括复习时间、教材的选择和使用、练习题的选用三个方面。其二,复试方面。他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四点建议,即重视试讲、反复练习试讲、注意板书和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其三,签约。在签约环节应该注意抓住机遇,当机立断,以先就业,再择业为原则;就业协议要及时上交给校方;没到签约的最后一刻就不要放弃。两位同学报告之后,又与参会的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杨紫薇和唐恒龙所做的精彩报告。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七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