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育专业学位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49


关于举办教育专业学位发展论坛的通知


学校各有关单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工作会议颁布了《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总体方案》,确定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近期目标和中期目标,提出到2020年,实现我国研究生教育从以培养学术型人才为主转变为学术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并重,专业学位教育体系基本完善,研究生教育结构和布局进一步优化,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研究生教育能够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满足人民群众接受研究生教育的需求。

近十年来,在国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和领导下,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引领和指导下,我国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两级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在规范招生工作、优化培养模式、完善培养方案、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推进案例研发与案例教学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为了总结经验,交流成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沈阳师范大学和美国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联合举办教育专业学位发展论坛。

    一、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19116日,830开幕式。

论坛地点: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二、参会人员

1.相关领导和特邀专家;

2.密苏里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外教代表;

3.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

4.教育硕士相关专业教师。

三、论坛主题

1.政策与制度;

2.培养模式;

3.课程与教学;

4.实践教学;

5.学位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191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