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04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15日上午930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知行楼20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贺守喜老师和部分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主持。

首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润智领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接着,书记唐卫民作了中心发言。她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内容,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学院综合发展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受以及学院今后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她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提出,通过学习,要结合院实际情况做总结与反思,要与当前的主题教育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她强调,在下一步具体工作中,要院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建章立制如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和反思,及时修订导师遴选标准及考核标准,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立教育硕士导师和任课教师师德师风自律承诺书制度,建立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预警制度等,真正做到理论落到实际,大力加强学风建设

学校督导组成员守喜老师对此次学习进行点评。他如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谈了党员同志为什么学、如何学和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认为,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不仅要通读文件,还要有所感悟,从中悟出道理。他强调,这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成果的重要保障是进一步推动我党建设、我校健康发展、高效完成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不竭动力。他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提升党员素质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相结合,学习中要融会贯通,有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不能当局外人。他希望,学生党员要把学习放在人生每个阶段的重要位置。

当天下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结合本次学习精神参观了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和辽宁省博物馆,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O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



部分师生党员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



在辽宁博物馆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