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办“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分享报告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120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办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分享报告会


1129日下午130,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知行楼102室举办了一场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研二学生么义同学做的“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分享报告会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19级全体教育硕士教工党员参加了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唐卫民主持。

书记唐卫民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分享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并简要介绍了报告人么义同学。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期间与师生座谈时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么义同学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勇于追梦的教诲下,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向党靠拢,多次在活动中崭露头角,曾获得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技能大赛普通话二等奖、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景剧大赛三等奖、沈阳师范大学篮球比赛男子季军等多项荣誉,于2019年下半年成为预备党员,并成为第一个成功签订就业协议的准毕业研究生,成为新一代研究生青年的楷模,希望通过他的分享给同学们一些启发和激励。

么义同学通过PPT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理想、信念、信仰、追求和学习中的点滴感悟。他认为,理想是指引同学们前行的灯塔,只有心中有理想,学习中才会有日复一日雷打不动的坚持和努力;作为未来的准教师,更要敢于担当,做有理想信念的教师,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外树形象,内塑素质,具备良好的师德,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思考教师的使命担当。

分享结束后,么义同学和现场的同学做了互动交流,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选择优质期刊投稿、如何关注就业信息等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书记唐卫民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作为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学生,虽然还未真正步入到教师行列,也应该时刻以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正所谓“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身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有渊博的知识,善于启发学生思考,做学生求学路上的引路人,更要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做学生为人为学的楷模。她希望,全体教育硕士同学不忘求学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Ο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预备党员么义同学分享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