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76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会


1129日上午10时,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老师,在知行楼209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报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部分师生党员(研二党员实习)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主持。

赵美艳老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关键词归纳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产生的时代背景和贯穿思想的理论主题,并从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体系结构与内容、历史地位与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赵美艳老师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党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赵美艳老师指出,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为当代世界发展提供了新途径新智慧新方案。

师生党员通过聆听赵美艳老师系统专业的讲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有了明确的认识和理解。书记唐卫民在党课结束后对全体与会党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和学习摆进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结合自身实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后,党小组成员把此次会议的讲话做成了微视频发布到学院党员微信全体教育硕士QQ群,保证学院每一位研究生都能从中有所感悟和思考。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美艳老师做专题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