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管理规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46


关于加强全日制教育硕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管理规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放在第一位。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辽宁省和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现对全体教育硕士提出如下要求:

1.要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迅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控制疫情蔓延,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部队战士等各行各业的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国上下、国内国外群防群控,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要积极主动配合。防控疫情是全国、全社会的共同使命,甚至是全世界、全人类的共同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应该成为疫情防控的守护者,都要成为抗“疫”战士,因此,要积极主动服从和配合政府、学校防控疫情的纪律和要求,积极防护,担当作为。

3.要懂得科学防控。应该通过官方权威渠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护方法等基本知识,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常识。要自觉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消毒,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是最大的安全,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少出门,出门带口罩,不要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参加一切聚集性活动。

4.要服从学校返校安排。学校将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和防疫实际需要,及时进行调整并通知同学们准确的返校时间。未经学校、学院允许,不得提前返校。一旦发现提前返校同学将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给予纪律处分,省内的学生通知家长接回,省外的学生正常遣返,遣返不了的将安排到沈阳市指定旅店隔离,所产生的费用自理。

5.要实行零报告制度。要充分利用学院“思维一体化联动机制”运行规则,实行日报制度,研究生每天都要向专业负责人报告自身和家属相关情况,专业负责人报告到辅导员或学院学生工作部,直至学院主管领导知道。专业负责人、学生党员、辅导员要切实担起责任,高度负责,保证运行体系通畅。一旦研究生本人或家属有出现咳嗽、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立即带好口罩,到政府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医治疗,并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或辅导员。

6.要宣传社会正能量。仔细甄别信息真伪,自觉反驳不科学、不文明言论,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制造恐慌,不煽动情绪。认真聆听、宣传有关部门开展的具有权威性的疫情防护知识,积极传播战役好故事,传递人间真情,弘扬防疫正能量。

7.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除了多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信息以及做好防护外,还要把重心放到学习上,可以多读几本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丰富自己,也可以利用学校VPN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静下心来阅读文献、书籍,搜集资料,撰写、修改论文,加强理论知识的深度、厚度,为论文开题、毕业答辩做好充分准备。2018级教育硕士要多关注网络及各信息发布平台的招聘信息,多做应聘就业准备。2019级教育硕士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上,勤练技能,勤下苦功,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基本功考核的相关材料准备好,学院将统一收集评审。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