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97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召开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129日下午1时,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全校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问题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把握程序要求,以学院创设的“四维联动一体化运行机制”为单位,在党员活动室和各分会场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唐卫民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听取了书记唐卫民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总要求。她强调,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各四维联动小组负责老师要认真组织组内的学生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选编》《摘编》通读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检视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

接着,全体党员在各四维联动小组负责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到各分会场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每位党员已经按照书记唐卫民的要求,认真反思,写好了《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每位学生党员结合剖析材料对主题教育的收获、梳理检视的问题、问题根源剖析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每位党员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本着促进步共提高的原则进行了互评,负责老师指导到位,点评到位,各个分会场的气氛真诚而热烈。

各分会场互评结束后,再次返回到党员活动室,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会根据现场统计的票数,结合每位党员的理论学习记录情况和学习强国平台分数,共评选出优秀党员20名,合格党员41名。

1210日,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会通过教工党员微信群和学生党员QQ群,对师生党员2019年度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上报到学校组织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分类汇总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计划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有效做好抓实整改工作。组织员认真做好了会议记录和相关资料的归档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记录详细、有据可查。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二Ο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