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八十三)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0


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八十三)



爱与坚持  做学生美好人生的点灯人


20191020日下午,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邀请,辽宁省实验学校王萍老师来到沈阳师范大学,作了题为“爱与坚持,做学生美好人生的点灯人”的专题报告。我校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景波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萍老师通过“爱学生”“爱教学”“爱坚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通过爱与坚持坚守教师这份平凡的岗位。首先是爱学生,因为对学生心中有爱,所以王萍老师会坚持做好细微小事,比如经常备有纸巾,帮助孩子处理个人卫生;在办公室里备有针线,以防孩子划坏衣服,王老师也会教育学生爱护为自己服务的人,通过为即将离职的食堂阿姨举办欢送会,向孩子们传递如何关心与爱护身边的人,共建正能量的班集体。其二是爱教学,王萍老师认为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让学生的能力和品行都得到提升,这将是老师最高尚的师德所在,在教学过程中,王萍老师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归纳出适合学生学习的课堂管理策略,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师基本技能,坚持做好每一件对学生有益的事情。三是爱坚持,王萍老师坚持七年给孩子们读书,让乐读的种子在心中扎根;坚持用照片,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坚持用家长信进行有效的家校沟通,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王萍老师所做的精彩报告。   




王萍老师正在作报告



冯景波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九年十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