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一)表彰大会暨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10


我校举行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一)


表彰大会暨研习动员大会


54下午,沈阳师范大学第四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一)表彰大会暨研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的教师教育讲堂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许志伟书记、副院长唐卫民教授、技能大赛决赛评委、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及秘书、校内指导教师、研习带队教师及我校2014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许志伟书记主持。

首先,教育硕士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宣读了第四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一)”的评选结果。综合专业教学部崔立宏、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索长清、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胡雅梅、邵海燕,综合专业教学部刘智、语文专业教学部王晓霞、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秦旭芳、英语专业教学部吴金萍、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英语专业教学部张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华正伟、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副主任田铁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等教师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张慧美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她首先介绍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比赛的经验与感受。她认为,一定要有积极参与的良好态度,抓住机会,展现实力,找到差距,克服不足;其次,她表示通过比赛的心路历程,能增强自信,激发潜能,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最后,她感谢学院领导提供这次比赛的机会和平台 ,这段经历将成为人生的一个美好回忆与财富。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王晓霞副教授作为评委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祝贺同学们在教师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为学生发展创造平台的辛苦付出。其次,她强调,规范工整的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与准确优美的普通话是作为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技能,同学们应当在比赛外的时间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素质。最后,她激励同学们抓紧时间,丰富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为走向未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结合“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研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研习手册”,介绍教育研习方案,对教育硕士与指导教师分别强调了各自的任务和要求,如教育硕士需按要求完成研习报告记录、课堂教学观察记录、研习学校听评课记录、研习学校教师教研活动、访谈记录、毕业论文选题设计和撰写开题报告、问卷设计和搜集整理各类案例等;指导教师需帮助学生完成选题、收集学生的典型案例、熟悉中小学的教育发展趋势等。她强调,研习结束后,要由各专业教学部分别召开研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育研习作为学院的特色实践教学活动,赢得了学校的认可和社会的赞许,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全体师生更应该坚持本色,刻苦探索,珍惜每一次研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教师技能大赛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发展和锻炼的机会,这也为以后的实习、研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做足了准备。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表彰,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抓住机会、吸取经验、真诚谦虚、成就自我,圆满完成研习任务。

最后,许志伟书记强调了研习过程中的纪律,预祝每位同学都有崭新收获,此次研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五年五月四日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大会



获得优秀奖的同学合影留念


        


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导师胡雅梅(左七)、邵海燕(左八)

向获得优秀奖的同学颁奖



  综合专业教学部刘智教授(左五)、语文专业教学部王晓霞副教授(右四)

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秦旭芳教授(右五)、英语专业教学部吴金萍老师

(左五)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右四)和英语专业教学部张萍教授(左四)

向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右四)和英语专业教学部张萍教授(左四)

向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华正伟教授(左六)、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副主任田铁杰教授(右五)

向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左三)向获得特等奖的同学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张慧美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语文专业教学部的王晓霞副教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