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5-07-03   浏览次数:10


我校举办2014级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


73,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在知行楼303室举行。整场比赛分为说课及讲课大赛、教案设计大赛、心得体会大赛和案例评析大赛四个部分,其中说课及讲课大赛分为综合组和英语专业组两个小组进行。珠江五校实验小学李丹阳校长,校督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郭瞻予教授,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副主任、林李楠副教授担任说课讲课大赛综合组评委;沈阳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李静老师,英语专业教学部副主任张成羽副教授,英语专业教学部研究生教学与管理部主任张萍教授担任说课讲课大赛英语专业组评委;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语文教研组组长王宁老师担任教案设计大赛评委;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省中小学首批名师赵志彦老师担任心得体会大赛评委;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担任案例评析大赛评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莅临决赛现场。决赛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李会同学主持。

决赛在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每届大赛都分为第一学年的上学期基本技能大赛(上)和下学期专门为提升教育硕士专业技能而单独设置的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两场。两场大赛设置的初衷是使同学们绝对不能脱离实践一线的熏陶和训练,让大家在专业技能、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都有一个长足的发展。他强调,经过近五年的坚持和努力,这种竞赛做法终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此次参评的案例评析作品中,就展露出无论是选题还是视角都别具一格,且具有高度实际启示意义的优秀作品。他希望,各个专业教学部和联合培养工作站能从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规律和普遍性出发,从专业发展和专业教育的角度,思考和反思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更新更好的内容和形式,使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在各专业教学部组织的紧张而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决赛。他们热情高涨、信心百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严格打分。教案设计、心得体会、案例评析大赛分别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说课讲课大赛英语专业组和综合组共决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当场公布成绩后,各项比赛的评委都做了深刻精彩的点评,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唐卫民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祝贺获奖同学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选手能针对评委的精彩点评进行深刻反思,不断提升自己。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在诚挚感谢评委们所付出辛苦劳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五年七月三日




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李会同学主持决赛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致辞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评委及开幕式现场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决赛现场掠影


       

     

     

各项决赛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掠影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