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427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514下午3时,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汇文楼350教室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育硕士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唐卫民书记主持



唐卫民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具体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学生代表邹煜分享了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关键,一是抓好关键思想:善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理论武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和要求,而理论武装则是思想建设的关键所在;二是抓好关键制度: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三是抓好关键规范:党内民主生活党内民主就是党的生命,是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要牢牢抓好党内民主生活这一关键的规范;四是抓好关键少数:干部队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习近平同志国理政新理念和新思想的重要特点。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22次提到领导干部,10次提到高级干部。无论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还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都特别强调要解决干部队伍问题。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分享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新闻视频、《蜕变》短片以及介绍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视频,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特别是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情况,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会议的最后,唐卫民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深刻反思如何学习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怎么从自我做起?党员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课堂中的状态是什么样的?作为学生,应该严格遵守校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杜绝不正当现象的发生。

此次会议强调政治监督要到位,有力保障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日常监督要到点,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2021514

学生党员骨干邹煜同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师生党员观看新闻视频和短片《蜕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