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伴着收获的喜悦,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集中在知行楼209会议室收看的师生党员有21人,在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收看的学生党员有17人,因为疫情原因居家或在寝室收看的师生党员有88人,入党积极分子142人。收看结束后,师生纷纷发表感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师生党员观看直播现场


学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在收看报告会后谈了四点感想。一是党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以及对未来责任、使命的认识是客观、清醒的;二是对待国内外形势、挑战的认识是准确、全面的;三是对重大问题的战略决策和部署是科学和有力的;四是希望会后同学们能认真学习研读报告精神,吃透要领,掌握精髓,结合专业实际,特别关注与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再次进行学习理解,能够有自己的深入思考。


学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言。2022级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冯超淑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前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今天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人更要以史为鉴,接续奋斗,时刻提醒自己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砥砺前行,更要在专业学习中奋楫竞发、潜心研究,只有精通自身业务,在所学领域有所成就,才能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做到事事可为、处处可为,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信念与坚持。


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高乐乐同学发言说,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想看的新奇迹。


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刘沂佳说,作为当代新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通过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深刻知道千秋伟业和一个日新月异国家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和未来工作中,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周远航说,我们的国家和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挑战,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港之舟漂泊不定。当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主动吃苦,主动磨砺,主动提升,培养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2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的吕青同学说,大会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需要青年人的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有青年人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有青年人的勤勤恳恳和埋头苦干。如今,我们当代青年人,随时听从党和国家召唤,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学生党员发言


       学院其他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疫情要求分别居家或在寝室观看,并在会后写了观后感。

师生党员居家或在寝室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中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委员会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