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4-09-09   浏览次数:8
          

我校举行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


   技能大赛(二)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99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的教师教育讲堂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许志伟书记、副院长唐卫民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技能大赛决赛评委、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及秘书、校内指导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及我校2013级、2014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许志伟书记主持。

99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的教师教育讲堂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许志伟书记、副院长唐卫民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李爱秋、技能大赛决赛评委、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及秘书、校内指导教师、实习带队教师及我校2013级、2014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出席了会议。大会由许志伟书记主持。

研究生处李爱秋副处长宣读了2013级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的评选结果。英语专业教学部马卫红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颜士刚副主任向获得优秀奖的7名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李爱秋副处长、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林李楠副主任向获得三等奖的6名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田铁杰副主任向获得二等奖的6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技能大赛决赛评委、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赵志彦老师为获得技能大赛一等奖的3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小学教育专业的朱玉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她认为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感谢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她用三句话总结了大赛的感受:一是多一份耕耘多一份收获。通过说课和讲课大赛,提高了作为未来教师的必备教学技能,学习了优秀老师的教育教学经验;二是多一份虚心多一份进步。通过比赛,能够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提升自我,找到自己进步的方向;三是多一份磨练多一份蜕变。只有多走上讲台锻炼,才知道自己作为教师还存在哪些不足,加强作为教师的角色意识。

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赵志彦老师作为评委教师代表发言。她高度评价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能投入大量精力长年坚持举办基本功大赛,为同学们今后跃上更高的平台创造支点。她指出:课堂教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想成为一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老师,就必须勤学苦练、挑战自我,在磨砺中成长,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成功和机遇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都能多一份思考、多一份坚持,抓住每一次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她将在省实验中学等待实习同学们的到来。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唐卫民副院长通过介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研习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和“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研习手册”,解读了实习和研习方案。她分别强调了工作职责,对教育硕士在实习报告记录、课堂教学观察记录、听评课记录、教师教研活动记录、班主任工作记录和教育研习座谈记录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她强调,实习结束后,要由各专业教学部分别召开实习经验交流座谈会。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几个“结合”意义深远。一是校内教授和来自基础教育一线专家的结合,这是教育硕士培养坚不可摧的力量;二是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和各个专业教学部的结合,这是做好教育硕士见习、研习和实习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他对几年来给予大力支持的基础教育一线以及各专业教学部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三是教育教学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研习动员大会两项活动的结合,说明在培养人才这个问题上,有些活动是紧密联系且无法割裂的;四是2013级教育硕士和2014级新生的结合,反映了不同年级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的内在规律。教师一定要具有扎扎实实的心态、精神和取向,能认真思考每一节课堂活动是否扎实,是否让学生学到东西,是否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是否激发了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和共鸣。他强调学无止境,希望通过今天的表彰能对一年级新生给予鼓舞,即将毕业的教育硕士们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未来工作中打开全新的一片天空。他鼓励同学们实习之初就能尽快转换角色,做好心理和其它各方面的准备,珍惜看似漫长却很短暂的实习生活,做个有心人,用真诚谦虚的态度取得指导教师的认同和信服,热爱学生,努力学习,认真按照实习、研习的要求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许志伟书记强调了实习、研习过程中关于纪律和服装等相关要求。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四年九月九日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研究生处李爱秋副处长宣读2013级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二)”的评选结果

 

 


英语专业教学部马卫红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颜士刚副主任

向获得优秀奖的同学颁奖


 


研究生处李爱秋副处长、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林李楠副主任

向获得三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田铁杰主任

向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赵志彦老师向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小学教育专业的朱玉同学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赵志彦老师作为评委老师代表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做总结发言

 

     


教育教学技能(二)表彰大会暨实习、研习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