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137
     

“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

——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16级师生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20161128日,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2016级师生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大会在知行楼会议室召开。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学工部负责人李舒老师,参会成员为2016级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学生干部。

会议由三部分组成。首先,学工部负责人李舒老师结合我国当前政治形势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学生会工作现状,将本次会议的开展背景进行了叙述;接下来,由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干部工作,在党员学生干部群体中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会议的第三项,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做重要发言。

许书记指出,在全党认真贯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大背景下,作为学生群体中的党员和学生干部,更应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规党章,牢记自己作为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学生干部都应在学习与工作实践中认真领悟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与作用,以“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为推动祖国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针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许书记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用一颗谦逊、包容的心,在教师和学生中间搭建有效沟通的桥梁,做一个有想法、有能力、值得信赖的优秀学生干部;其次,要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和统筹安排的工作能力,做到事事有计划,人人有分工,有条不紊,团结合作;最后,许书记强调,党员学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广泛阅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涵养,在学业上努力追求进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党章的规范下,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党员学生干部是学生中起带头模范作用的群体,是学院各项管理工作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紧密联系的纽带,其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本次学习交流大会,使大家明确认识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方向和路径,很好地凝聚了我院学生会组织各部门间的工作联系,有效激发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团结协作精神。至此,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2016级师生党员干部交流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