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五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
     

教育硕士“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五十六)

 

今天,我们怎样做教师

 

2017519日下午,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邀请,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校长孙德峰老师来到沈阳师范大学,作了题为“今天,我们怎样做教师”的专题报告。我校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及其他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孙德峰老师以辽宁省实验中学分校为立足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天的我们怎样做教师,着重指出师德的重要性,并且以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什么样的老师是受欢迎的,希望同学们将来能够成为优秀的教师。其一,我们不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孙老师通过自身多年的招聘经验告诉大家不注重仪表、学科素养不高和德行不好的应聘者是不受欢迎的。其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孙老师以教育名家为例,介绍了我们需要的老师应该是有思想的老师、有品格的老师、有胸怀的老师、有境界的老师、有学识的老师和有能力的老师。其三,如何提升教师素养。孙老师通过实例讲解了提升教师素养要重师德、爱学习、会反思、擅合作和敢创新。其中,师德至关重要,高尚的师德其核心是爱,对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同事的友爱皆包含于此。作为教师要提升自身的素养还要不断的学习,在实践中反思,擅于合作,发挥团队的智慧,勇于创新,勤于探索。其四,我们喜欢的老师。孙老师通过学生的视角介绍了我们喜欢的老师应该是学识渊博,能够答疑解惑;对学生的管理张弛有度,因材施教;用自身的人格魅力来引导学生,而不是简单说教等。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为孙德峰老师颁发了“教师教育讲堂系列报告”荣誉证书,同时感谢他为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七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