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18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

大赛(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201798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我校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2017级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领导和教学秘书、部分实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宣读了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的获奖名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各专业教学部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李灵灵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她说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创造性,更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比赛让同学们学到了比课堂上、课本中更广阔的知识以及更扎实的技能,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在沈师大这片沃土上,放飞自己的理想,收获绚丽的人生。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的李静老师代表评委教师发言。她指出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组织的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的现状,提高学生发现问题的能力,指导学生规范、严谨和认真地进行学术研究,从而解决实际问题。此次大赛的设计体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培养宗旨,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反映了大家对比赛的重视,各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冷静细心,发挥了实力,也展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风采。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介绍教育实习、研习方案。她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和研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结合以往学生实习和研习的实例,她清晰、明了地向在场师生解读了教育实习、研习方案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研习任务。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总结讲话。他祝贺在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同时希望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即将召开的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他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研习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平安顺利地完成实习、研习任务。

 

 

祖静老师(左一)和王家勇老师(右一)为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秦旭芳老师(左一)和孙雪冬老师(右一)为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李静老师(左五)和关英明老师(右四)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王英奎老师(左一)和唐卫民老师(右一)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张成羽老师(左一)和李爱秋老师(右一)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右一)为特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李灵灵同学发言

 

 

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的李静老师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七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