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疫情期间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开展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264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疫情期间


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开展全体党员大会


325日,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通知》要求,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主要任务,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共同商议和书记唐卫民的领导下,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有效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不松懈、组织生活不断线,扎实开展教育管理活动。

书记唐卫民通过PPT配合语音讲话的方式,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学院总体运转情况、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表现、召开党员大会等教育管理活动必要性等背景做了详细讲解。大会具体议程采用通关模式展开,即每一位党员必须依次开展学习,不能跳过,确保每一位党员都逐条完成并参与讨论话题回复后,方可视为参加完会议。目前,平台上已经上传“习近平2.23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2.23重要讲话辅导”、“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3个重要学习内容。

师生党员代表8人在党员在线教育课堂,通过录制音频的方式,把自己对新冠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悟、所做、所感和全体党员共享,在平台谈感想,传递正能量。其他党员通过平台发布讨论的形式参与,特别是通过学院姚静宜和俞雯雯两名学生党员,把自己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志愿者服务的情况通过音频、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学习后,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边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更加坚定了每位党员都要践行自己初心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超星泛雅平台“党员在线教育课堂”上传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0个微视频,积极传递榜样力量,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引领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激励党员有担当有作为。全体师生党员通过观看学习积极开展了“微党课”活动,并热情洋溢地在平台上留下了观看微视频以及抗疫期间的所思所感,通过讨论抗疫故事,分享抗疫感想,学生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奉献,更是责任,每一位党员都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有担当的青年党员。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ΟΟ年三月二十五日



学院超星泛雅平台党员在线教育课堂内容



学生党员学习“党员在线教育课堂”现场照片





党员在线教育课堂具体内容



两名学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



党员发表的感想



平台自动统计的党员学习总体状况



平台自动统计的每个党员学习任务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