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倡议书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316


厉行节约倡议书

学院全体师生:

大家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现代社会礼貌提高的重要体现。每个人都应当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此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 弘扬传统,倡导新风。积极宣传节约典型事迹,弘扬节约风气。教职员工立足本职,从我做起,将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贯穿到日常的工作当中去,学院学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二、节俭水电,勤俭办公。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办公室、教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提倡废水利用,爱护节水设施,用水后要拧紧水龙头;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用电设备,避免电器空置待机;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功能,倡导无纸化办公;精简会议数量,控制会议时间,坚持不摆放花草水果、不制作横幅背板、不插彩旗、不设茶歇。

三、珍惜粮食,节俭用餐。在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珍惜并节约每一粒粮食。 学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积极倡导“公筷公勺+光盘,文明餐桌我践行”的健康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带头厉行节约粮食、反对餐饮浪费,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等各方面,推动全院建设文明餐桌,养成文明、健康、节俭的用餐习惯。

节俭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种境界。希望我院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以实际行动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宣传部

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