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179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19日下午130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汇文楼三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主持了大会。

“四维联动一体化运行机制”是学院创建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在学院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按照学院支委扩大会议要求,学院直属党支部已经以四个联动小组为单位(每组大约15-25个师生党员)分组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小组会上,师生党员紧扣“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主题,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为、作风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并能联系自己实际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明确改正及努力方向,开展相互批评很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组织生活会质量较高,评议规范。

下午130分,全体师生党员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民主评议大会。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再次明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并请各四维联动小组负责老师简要总结介绍本组评议情况。接着,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全体正式党员进行评议。两名计票员在两名监票员的监督下核算票数,并按照优秀率不超过正式党员三分之一的原则推选出学院优秀党员。

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周润智在民主评议结束后讲话。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要通过不断学习与实践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把这些思想和理论用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守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作为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整改要求,希望师生党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根据自己检视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力度,强化党员的先进性、示范性和时代性,守初心,担使命,经得起考验,无论是在政治觉悟、专业素质、工作业绩、道德品行各方面都要比普通同志先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给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二Ο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