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百年党史发展的红线——为人民服务》主题党课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04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

《百年党史发展的红线--为人民服务》

主题党课


 528日下午130分,按照学院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表计划,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在博文楼110阶梯教室,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以“百年党史发展的红线----为人民服务”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党课,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王玲老师主持了会议。

唐卫民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纵观党的发展史,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根红线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唐卫民书记结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的血脉”、“雷锋-抚顺”、“人民就是江山”四个视频和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以人民为中心”频次进行数据统计等,从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为人民服务的发展脉络和如何立足本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个层面给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富有趣味、饱含深情、打动人心、值得回味和深思的党课。

唐卫民书记强调,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报告中正式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一次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写入党章,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毛泽东之后的历届领导人也都坚持并不断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唐卫民书记强调,学院师生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楷模精神,学习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和今天无数平凡岗位上优秀共产党员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党课上,唐卫民书记庄严而庄重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即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够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

唐卫民书记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根本要求。共产党能够长久地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为人民谋得更多的利益为己任。

唐卫民书记号召,为人民服务绝不应是一句口号,而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从细微之处关心身边的同学,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院组织委员、专职组织员王玲老师讲话。她高度赞扬了唐卫民书记的党课,认为这是一堂高质量、有水平、有宽度、有厚度、特别能激发党员提升党性的党课。她认为,唐卫民书记给自己做了一个榜样,真正起到了一个“我是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先锋模范作用。王玲老师特别佩服唐卫民书记作为一名三级教授的业务干部,能够在直属党支部书记这个新兵职务上很快转变工作角色,进入工作状态,这肯定和书记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有关,值得每位党员学习。她强调,每位师生党员如果能从书记的党课中触发自己心灵的某一点,这节党课就没有白上。正如书记所号召的那样,我们全体党员将会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中,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2021528






唐卫民书记上党课现场


师生党员认真聆听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