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0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为落实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领导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1118日下午2时,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知行楼215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员及党小组核心和骨干成员参加了研判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卫民主持。

书记唐卫民传达了《沈阳师范大学意识形态领域及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沈阳师范大学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中共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开展新媒体平台专项整治和互联网群组备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对学校领导的讲话给予重点解读,如把准政策、抓准问题、压实责任、应急处置、追责问责等。会上听取了各四维联动小组兼职辅导员对本组学生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的汇报,如学生现在比较关心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和携手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国际问题,关心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内容等。目前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情况稳定,师生思想动态不存在不稳定因素,也没有在课堂或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学院将在12月份,专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举办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大赛,通过比赛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把个人命运融入时代大潮,不断书写赤诚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唐卫民书记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了解和部署,要求学院继续以“四维联动小组”为引领,持续履行各组兼职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骨干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定期分析各组师生党员的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做好日常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重大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绝不能有半点含糊和被动应付现象,坚持模范带头作用,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工作责任深化、细化、实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20211122


 

2021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