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成长 笃行悟真知——沈阳师范大学2023级教育硕士见习活动报道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110教室举行了2023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见习部署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颖楠老师主持,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见习工作的带队教师以及2023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冯景波书记详细介绍了教育硕士“三习”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此次教育见习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任务要求,表示将在见习中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并在实践得到历练和成长。

王亚君副书记从学生工作、学生管理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见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院和见习单位的统一安排,并提示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及网络安全。

一、信心百倍,见习动员大会激励奋发

初雪为欢谣,11月6日早8点伴随漫天雪花,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23级270名教育硕士整装待发,在学院带队老师们的带领下迈进校园,走进教学一线,开展为期两周的见习活动。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参与本次见习活动的270名教育硕士将分别在沈北新区内15所学校进行见习活动。见习首日,各见习学校开展了热烈且隆重的见习欢迎会,使初进校园的教育硕士同学们倍感温暖,带队老师的殷切嘱托以及来自校方指导老师的热情关照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完成好本次见习工作的信心。瑞雪降至吉祥归,相信270名教育硕士们将在两周的见习活动中收获满满,增益教育教学技能,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为接下来的研习、实习打好坚实基础。

二、瑞雪初至,同学们在带队老师的陪同下整装出发

三、温暖备至,召开见习欢迎会情谊再次升温

四、梦想将至,师生结对助力教师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