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23   浏览次数:3
     

沈阳师范大学与珠江五校举行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站签字仪式

和辽宁省教科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共建单位揭牌仪式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2012413,我校与沈阳市珠江街第五小学联合共建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站签字仪式暨辽宁省教科规划 “教育专业学位教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重点研究基地共建单位揭牌仪式在珠江五校隆重举行。

我校研究生处朱爱军处长、基教中心小学教育研训部李晓梅副主任、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周润智常务副院长、华正伟书记、唐卫民副院长以及皇姑区教育局宋申利局长、珠江五校郑斌校长、孙大为书记出席了签字及揭牌仪式。仪式由珠江五校李丹阳副校长主持。

仪式在珠江五校宣传片《启航》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和珠江五校郑斌校长代表双方单位联合签署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站”协议,并颁发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牌匾。

 

 

 

沈阳师范大学研究生处朱爱军处长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华正伟书记分别向珠江五校郑斌校长和孙大为书记颁发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兼职导师证书。

 

周润智教授和皇姑区教育局宋申利局长共同为“辽宁省教科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共建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后,大家就教育硕士培养的规律、模式及工作站的建设规划与共建路径等方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广泛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国专业学位综合改革对于高等教育整体改革与发展具有先导和示范作用;对于大多数没有任何实践经验的全日制教育硕士而言,从培养起点开始就应科学规划其对于基础教育的感性认识和实践性知识的获得;教育硕士深入中小学实践应注重不同阶段教育目标的关联性、发展性、度量性和有效性;联合培养基地应有效发挥大学和中小学各自的资源优势,一方面积极践行教育硕士培养模式的全面创新,另一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在更广泛的领域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