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10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


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


201745日上午,沈阳师范大学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的教师教育讲堂召开。我校2016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领导和教学秘书、部分研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宣读了第六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的获奖名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各专业教学部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学前教育专业的包倩榕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她同大家分享了这次比赛的三个心得,其一,目标不止。在当今这个需求综合发展人才的社会,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有想法,有追求,尝试各个种类的活动,给自己提供新的机会,把学习新事物作为一项新能力,并且要持之以恒。其二,让参与活动成为快乐。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和享受参与比赛的过程。在参与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和心态,学会接受,学会平和。其三,以感恩之心回报学校。同学们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精心培育,母校需要大家共同的呵护与经营。同学们应该加倍的努力,用优异的成绩作为回报,也要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为学院争光。

语文专业教学部的谢茹老师代表评委教师发言。她指出尊师重道是我国的优良传统,教师是一个特殊职业,对于入职人员的选拔有着特殊的要求,其中教师的教学技能是一项重要的评价因子。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组织的第六届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就是在向同学们传播技能。此次大赛的设计体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培养宗旨,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反映了大家对技能训练的重视,相信同学们主观上的重视加之客观上的努力,将来一定会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介绍教育研习方案。她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此次教育研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结合以往学生研习的实例,她清晰、明了地向在场师生解读了教育研习方案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研习任务。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总结讲话。他祝贺在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同时希望在研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平安顺利地完成研习任务。

          


   王玲老师(左六)和刘东方老师(左七)为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谢茹老师(左五)和王家勇老师(右五)为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王晓霞老师(左六)和高军老师(右四)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唐卫民副院长(左六)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左三)为特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学前教育专业的包倩榕同学发言


语文专业教学部的谢茹老师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七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