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做宣讲辅导报告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44


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做宣讲辅导报告


31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纪委书记刘娇在纪委办公室主任耿立卿的陪同下,到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做宣讲辅导报告。报告会在知行楼209会议室进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听取了报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唐卫民主持此次报告会。



刘娇书记从基层单位干部教师加强理论学习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和要求;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未来发展需要全院教职员工如何去做;师德师风建设;上级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来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刘娇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格局要大,境界要高,责任感要强,用前瞻性的眼光和睿智的思考,用做事业的态度,用雷锋的奉献精神,用最高的岗位职责标准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

刘娇书记强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内心深处重视理论学习问题。她认为,理论学习一定要增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担当,要把解决思想、工作甚至是社会问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一定要有规章制度和做事依据,这样才能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最终才能真正达到文化自信。她要求,理论学习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实际摆进去,通过学术讲政治,通过教学讲政治,找出差距,补齐短板,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刘娇书记表示,沈阳师范大学经过几代沈师人将近70年的拼搏和努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我们享受着前辈创建的良好基础和成果,应该意识到,学校、学院发展与我们个人的发展紧密相关;应该反思,我们这一代沈师人能为未来的沈师做些什么;应该规划,如何聚焦新高度,实现新作为。她强调,目标考核是学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沈师的一份子,都要有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对目标考核有正确的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一颗热爱的心把职业当成事业去投入,做到“四个相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立足本职,追求卓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刘娇书记要求,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一定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循规守矩,讲政治,有敬畏心,严格加强学生党员的管理和要求,让学生党员做到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用实际行动影响广大普通学生相信组织、相信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时刻刻存在,时时刻刻要保持警惕,各类报告、交流和讲座要把好关,不能淡而化之。学生宿舍安全和办公区治安与消防安全一定要落实到位,责任明晰,监督检查,细节到位,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大局做好严密防范。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对学校部署此次宣讲报告会的背景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对刘娇书记的宣讲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定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唐卫民在刘娇书记宣讲报告的基础上对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今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理论学习质量提升年”,学院直属党支部会认真制定月学习计划,切实把开展学习纳入到工作日程,切实把学校党委的要求记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新贡献;二是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把宣传普及党的政策理论与释疑解惑、推动工作相结合,引导学院教职员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在不冲击正常工作前提下自觉学习,转作风,尚实干,比奉献;三是建立学院“四维联动一体化运行机制”,实现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四维联动联络机制,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把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师德、精业务、比奉献,营造积极向上、勤勉务实、和谐有序、充满正能量的学院风貌。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Ο一九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