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5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201996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我校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带队教师代表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冯景波副院长主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出席并讲话,首先他祝贺在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鼓励在比赛中抱有遗憾的同学,通过在未来实践中认真观察、揣摩、总结,弥补知识、能力等各个方面的不足,消除心中存在的种种遗憾。同时激励2019级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通过优秀师兄、师姐的展示分享,了解如何学习、生活。随后他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和研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拥有鲜明的角色转化意识,时刻体现教师应有的素养,并期待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应有的成绩。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仇子木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她说大赛旨在提升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学们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积淀教育学识、提升专业能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她通过引用陶行知先生的“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强调教师这个职业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希望同学们努力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与时俱进的教育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冯景波副院长为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宣读实习任务,并通过“做好三个转变、处理好三种关系、注重三种体验、提出三个警醒”四个方面对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提醒同学们在新的实习岗位上要加深对教师职业的认识,保持真心与初心,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研习任务。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冯景波副院长宣读了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的获奖名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带队教师代表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右一)为特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庄天宝老师(右一)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王玲老师(右一)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于云昭老师(右一)为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李舒老师(右一)为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九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