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教育硕士教育研习经验交流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2

我校举办2017级教育硕士教育研习经验交流大会


    511下午我校2017级教育硕士教育研习经验交流会在知行楼教师教育讲堂举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语文专业教学部王晓霞教授、英语专业教学部张萍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学前教育专业于海丽同学担任会议主持人。

本次教育研习共有189名教育硕士研究生深入三十二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历时一个月,目的是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与能力,重点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调查数据的收集及毕业论文的写作等任务。

交流会首先由教育硕士各专业共推选出十位研习生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分别是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费拓和敖雯雯、小学教育专业肖杰、学前专业沈楠、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郑楠、学科教学(数学)专业郑卓、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刘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郝欣、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刘爽、崔凯旋等十位同学。研习生代表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将本专业同学在研习期间的所听、所感、所悟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及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他们以真切而凝练的语言表达了这一个月来在各研习学校的深刻体验。她们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课堂观摩班主任工作、参加教育教研班团队活动,学习到了更多宝贵的经验,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不但要有满腔的热情,还要教学方法课堂设计、关注学生的心理等方面不总结和修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各位学生代表将所学理论与研习实践进行结合,短短一个月内,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更加深刻理解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周润智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周院长指出通过研习,同学们较好地了解了研习学校的要求、规定,不但拉近了与研习学校的距离,进一步熟悉未来的工作岗位,并且使同学们在教态及言谈举止等方面都有所提高,增进了职业情感。同时周院长希望同学们要通过经验交流会不断进行总结与反思,能够真正把握住每次历练的机会,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以新姿态去实习学校取得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