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15

我校召开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实习经验交流暨优秀实习生表彰大会


2017128日,我校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经验交流大会在知行楼教师教育讲堂召开。各专业教学部负责人及秘书、实习总带队教师、实习专业带队教师、校内指导教师、2016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表彰大会。会议由培养部李颖楠老师主持。

首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宣读了2016级全日制教育硕士优秀实习生名单。在此次参加集中实习的149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中,由各总带队老师、实习学校和专业教学部结合学生在实习期间的综合表现,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各实习学校实习人数30%的比例,共评选出46名优秀实习生。出席会议的实习专业带队老师和校内指导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品,并分别合影留念。

学前教育专业的张琦同学代表优秀实习生发言。她说,三个月的实习期间,我们感受到了初为人师的酸甜苦辣,体会到了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崇高与艰辛。实习过程中,在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在学中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路上奋力前行。

语文专业教学部的王晓霞老师代表实习带队指导教师发言。王晓霞老师讲话的主题是《心向往美好那方——实习总结畅想曲》。王晓霞老师以趣味化的语言,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实习进行了总结。第一,回忆三个月的美好时光。学生收获到了“度”即温度、大度和深度;第二,王晓霞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四个小故事,旨在告诉学生,君子务本,平时要多读书多积累,课堂表达要有深度;与时俱进,深造自得,运用现代教学理念、教学规律与实践相结合;作为一名教师要努力诠释爱与责任。第三,辽宁省实验学校实习生团队为大家展示了朗诵——谢冕的《读书人是世间幸福人》。

随后,每个专业教学部推荐了一位实习生代表发言,做实习经验汇报。他们分别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严旭、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张萌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江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关吉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的马爽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强彩霞。她们一致认为,本次实习意义重大,同学们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不断地在实践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并且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准教师。她们还结合自己的专业,总结分享了实习中积累的有关教学、备课、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也感受到了教育的真谛和快力。

最后,许志伟书记总结发言。他对2016级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表示由衷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生代表的经验分享,博采众长,找到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造就更加灿烂的明天。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17128

优秀实习生代表张琦同学发言

带队教师为优秀实习生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