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9


学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会议


927日上午9时,学校在知行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会议。副校长许金龙、各教育硕士专业教学部负责人、秘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主持。





会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景波介绍了教育硕士基本功训练方案和教育硕士导师遴选和续聘管理办法。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唐卫民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重点突出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要求,强调要严格执行培养制度。她指出,要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提高对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重要性的认识。她指出,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教育硕士导师要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导师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要做学生人生引路人,要把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等放在首位;导师要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她强调,各专业教学部一定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导师培养人才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作为着力点,筑牢质量第一关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行为失范的导师,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依规坚决给予相应处理。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通报了《沈阳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质量管理征求意见》,并就论文质量、研究生培养、导师立德树人、博士点申报指标、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教育硕士培养的整体质量控制、过程评价、线上教学等重点工作提出相应的要求和简要的解读。

学校副校长许金龙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对教育硕士的学位论文、培养方案、导师队伍建设、网络课程和精品课程的研发、教育博士申报的标准、案例教学等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重点强调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一定要查不足、补短板、提质量,希望教育硕士培养工作能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健全教育硕士培养管理体系,促进教育硕士规范化管理,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使得我校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稳步发展和提升。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Ο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