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一)”决赛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1-12-05   浏览次数:15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一)”决赛


123日,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一)”决赛在教师能力拓展中心知行楼307室隆重举行。整场比赛分为普通话大赛、书法大赛和专题报告心得大赛三个部分。辽宁省实验中学教研处主任、沈阳市优秀教师张立功老师,教育部国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特聘测试员、辽宁省教师口语培训教师张华老师,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沈阳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田米坤老师担任普通话大赛评委;辽宁省实验中学教研处主任张立功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教师专业发展学院董菱老师,教师专业发展学院书画研究所所长、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金龙老师担任书法大赛评委;辽宁省实验中学语文学科主任、校内特级教师、沈阳市骨干教师赵志彦老师担任专题报告心得大赛评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莅临决赛现场。

决赛在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首先向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大赛是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立以来所举办的第一次大奖赛。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只有教师这一职业仍旧注重传统的技能训练。因为人的发展是最重要的,而教师是培养人的职业。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无论是职前还是职后都非常重要。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提高自身素养,获得学业的成功和职业生涯的成功。


照片 214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在各专业教学部组织的紧张而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以优异的表现闯入决赛。他们热情高涨、信心百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严格打分,普通话大赛、书法大赛和专题报告心得大赛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五名。当场公布成绩后,各项比赛的评委都做了精当而到位的点评,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照片 396


辽宁省实验中学张立功老师在点评参赛选手的普通话和三笔


     


    教师发展学院的张华老师在点评参赛选手的普通话


   照片 167


  毛笔字比赛现场

 

  照片 182


粉笔字比赛现场


照片 689


教师发展学院的董菱老师在点评参赛选手的硬笔书法并做示范


照片 756


教师发展学院的刘金龙老师在点评参赛选手的毛笔书法并做示范


照片 541


辽宁省实验中学的赵志彦老师在点评参赛选手的专题报告心得作品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评委的感谢之情,对学生们的感动之情,对大赛结果的欣喜之情。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一)”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照片 836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照片%20482

照片%20520


评委打分


照片 474

照片 619


粉笔字获奖作品


照片 496

照片 495


钢笔字获奖作品


照片 512

照片 511


毛笔字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