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2-09-05   浏览次数:11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1294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教师教育讲堂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李铁君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教授、教师教育处付志平处长、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学校陈洪生副校长、语文专业教学部赵慧平主任、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但菲主任、综合专业教学部景敏主任、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田铁杰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齐振国副主任、英语专业教学部阎怡恂副主任、带队教师、各专业教学部秘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和老师以及2011级和2012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华正伟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环节。会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宣读了技能大赛的结果,大赛最终评选出了孟繁琪等同学一等奖5人,刘颖等同学二等奖8人,高华等同学三等奖13人,刘昊等同学优秀奖34人。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铁君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教授、教师教育处付志平处长、语文专业教学部赵慧平主任、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但菲主任、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学校陈洪生副校长、综合专业教学部景敏主任分别为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接下来,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隋娇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是获得说课讲课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她着重讲述了自己说课讲课比赛的具体做法,总结自己参赛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参加比赛的体会与心得。

随后,语文专业教学部的王玉辉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通过大赛使大家看到了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所展现的扎实的课堂、灵动的课堂和有个性的课堂,感受到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勤奋努力的付出,同时有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科学管理,这些便是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的成功举行和圆满结束的条件和保障。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作为教师的能力素养,并以课堂教学设计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去做。

大会进入实习动员环节。首先,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解读实习方案及工作布署。

学前教育专业许冬雪同学代表实习生发言,并做出郑重承诺,要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遵守实习纪律,给实习学校的师生留下好印象;钻研实习内容,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学习。

教师专业发展学院林李楠老师代表实习带队教师讲话。她指出了实习工作的意义,要把实习作为教师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希望实习生同学做好相应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实习。

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学校陈洪生副校长代表联合培养工作站指导教师讲话。他表示会尽其所能安排好实习生的工作,为实习生创造真实的工作环境,亲身经历,自主面对,使实习的同学学有所获,尽展所长。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讲话。他强调,要从培养目标的高度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实习的顺利完成关系到培养目标的实现;叮嘱老师和同学们要认真研读实习手册,明确教育实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并以此为契机,把调研和实践结合起来,为我校教育硕士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做出贡献;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生命与财产安全;最后,祝愿大家实习顺利。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华正伟教授指出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实习手册中的具体要求,在实习期间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形象,有效地将实习与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的撰写结合起来,注意搜集案例和素材,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基础性材料。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及时与学院和老师保持联系。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O一二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