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3-09-17   浏览次数:13

我校成功举办201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1395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教师教育讲堂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研究生处处长朱爱军教授、外国语学院邵学军书记、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田铁杰副主任、学前与初等教育专业教学部林李楠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颜士刚副主任、各实习基地带队教师、各专业教学部秘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和老师以及2012级和2013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许志伟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表彰活动,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宣读技能大赛的获奖名单;孙琦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关静等10名同学获二等奖,张悦等16名同学获三等奖,杜静等31名同学获优秀奖。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依照奖项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获得说课讲课比赛一等奖的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王姝婷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她感谢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感谢导师的悉心教导,感谢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感谢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借助这个锻炼的契机使自己奋发向上,用心准备比赛的全过程让自己收获颇丰。她希望同学们都来积极展示自己,只要参与就有收获。





随后,英语专业教学部的张萍教授作为大赛评委教师代表发言。她指出,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纵观大赛的全过程表现出广、精、深、活四个特点。参赛选手的来源广泛,参赛内容广泛;参赛人员都经过精挑细选,赛会组织精心;本次大赛是以往大赛的延续和深入;参赛选手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比赛的气氛活跃。回顾各项赛事评委的精彩点评,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作为教师的能力素养,尽快成长为合格的教师。




在实习动员阶段,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郭瞻予教授代表实习带队教师讲话。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同学们接触和了解基础教育一线的重要方式。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扎扎实实锻炼自己,满载收获而归。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孙琦同学代表实习生郑重承诺:要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遵守实习纪律,给实习学校的师生留下好印象;钻研实习内容,积极主动地向老师们学习。








随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解读了实习手册,讲解了教育实习的总体布署、要求和安排。她详细地说明了实习生的任务、带队教师和校内导师的职责。她希望实习生同学做好相应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实习。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实习是对以往学习的全面检验。他希望同学们适应中小学的环境,遵守中小学的校规、校纪,尽快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以自己雄厚的理论积淀与实践教学相融通,成就自身独特的教学风格和特色,为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日臻完善做出贡献。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许志伟教授指出,同学们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实习手册中的具体要求,在实习期间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树立良好的形象,有效地将实习与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的撰写结合起来,注意搜集案例和素材,为毕业论文的撰写提供基础性材料。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及时与学院和老师保持联系。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O一三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