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办沈阳师范大学201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决赛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10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成功举办沈阳师范大学2012级全日制


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决赛


628日,沈阳师范大学2012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决赛在教师能力拓展中心知行楼302303室隆重举行。整场比赛采取教案设计大赛、说课和讲课大赛、案例评析大赛和心得体会大赛四种形式。辽宁省实验学校中学高级教师,市优秀教师,省骨干教师,全国一等优秀课获得者张艳华老师担任教案设计大赛评委;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教学校长、沈阳市青联委员、皇姑区政协委员、辽宁省骨干教师、优秀教学管理者李丹阳老师,我校督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负责人、教育管理专业教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郭瞻予教授,语文专业教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晓霞副教授,英语专业教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张萍教授,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李静老师,英语专业教学部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桂秋副教授担任说课和讲课大赛评委;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担任案例评析大赛评委;沈阳市名教师,沈阳市骨干教师,皇姑区首席班主任,辽宁省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赵志彦老师担任心得体会大赛评委。大赛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主持,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书记许志伟教授莅临决赛现场。

决赛在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指出,此次活动在经历了近半个月的准备、预赛之后于今天各个赛事选拔出了种子选手,接下来我们将一睹他们的风采。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是自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创建以来一直坚持的活动,主要是为教育硕士研究生从教育教学基本技能、职业情感、职业品德和专业素养等各个方面提供锻炼和发展的机会。每一次活动都得到了各位专家和评委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此项活动是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传统活动,事实证明该活动对全面推进我们的培养计划,实现我们的培养目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活动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而且在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日新月异、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对于全面拓展学生素质,实现我们与基础教育的零距离对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期待着同学们能够全面展示自身的风采,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相信能够通过此活动对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的培养起到推动作用。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在各专业教学部组织的紧张而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以优异的表现闯入决赛。他们热情高涨、信心百倍,比赛现场紧张有序。

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严格打分,教案设计大赛、心得体会大赛、说课和讲课大赛、案例评析大赛各评出相应获奖选手。当场公布成绩后,各项比赛的评委都做了精当而到位的点评,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作总结讲话,她表达了对评委的感谢之情,对同学们的祝贺之意,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锤炼自己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能够展现更加精彩的自我。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二)”决赛开幕式现场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致辞



说课和讲课大赛比赛现场



沈阳市珠江五校李丹阳副校长点评说课和讲课(综合组)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点评案例评析作品



辽宁省实验中学赵志彦老师点评心得体会作品



辽宁省实验学校张艳华老师点评教案设计作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做总结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