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决赛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4-12-26   浏览次数:15


我校举办2014级全日制教育硕士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决赛


1226,沈阳师范大学2014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决赛在知行楼303室举行。整场比赛分为书法大赛、普通话大赛和课件制作大赛三个部分,其中书法大赛在知行楼220室进行。沈阳市皇姑区珠江五校实验校梦田校区校长、教育硕士、小学高级教师、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丹阳担任书法大赛和普通话大赛评委;教育部国家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特聘测试员,辽宁省教师口语培训教师、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学院张华老师和教育部国家普通话测试员、我校文学院王晓霞老师担任普通话大赛评委;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学学会会员董玉玲和我校文学院讲师、吉林大学书法文献学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书法审美与基本技法》主讲人王力春老师担任书法大赛评委;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副主任、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颜士刚担任课件制作大赛评委。决赛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2014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李会同学主持。

参加决赛的选手是在各专业教学部组织的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他们热情高涨、信心百倍,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迅速拉开比赛帷幕。书法大赛评委首先到书法比赛现场对参赛选手的书法(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作品进行打分;同时,普通话大赛和课件制作大赛在主会场紧张有序地进行。

评委们根据评分标准进行严格打分,大赛评委李丹阳、王力春、颜士刚老师分别公布了三项大赛的成绩和名次,共评出特等奖6人,一等奖12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30人,优秀奖51人。公布成绩后,各项比赛的评委都做了深刻、精彩的点评,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书法大赛评委董玉玲老师对同学们参加大赛热情积极的态度、对书法的热爱提出了肯定和表扬,对参赛选手们在书法中的不足给予了精细的指导。

普通话大赛评委张华老师强调了说好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对于老师的重要性,对参赛选手指出了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呼吁未来的老师们要把加强普通话的训练作为教师的必备技能。

课件制作大赛评委颜士刚老师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对参赛选手做了点评。特别对非专业选手能够用图片声音效果进行别致新颖、富于创新性的情景导入及既贴近实际又体现环保意识的主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认为,教师要有自然平和的心态,做一名具有真善美优良品质的教师。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以后举办的教育技能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现场

     

评委王力春老师宣读比赛成绩并点评          评委董玉玲老师点评


       

评委李丹阳老师宣读比赛成绩并点评       评委张华老师点评


评委颜士刚老师宣读比赛成绩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