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315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


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


2018330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上)表彰大会暨教育研习动员大会在知行楼一楼的教师教育讲堂召开。我校2017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领导和教学秘书、部分研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宣读了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的获奖名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各专业教学部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费拓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他讲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基础教育改革的深入,社会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要求同学们必须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及专业素养。从初赛到决赛的历程中,他收获颇丰,同时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只有见善者知不足方能自反,进而务本,本立而道生。在两年有限又紧张的时间里尽快去充实提升自己,值得每一位同学践行。希望大家尽快调整自己,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奋斗出幸福的生活。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的李美凤老师代表评委教师发言。她指出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组织的第七届 “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是在向同学们传播教师技能,此次大赛的设计体现了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的培养宗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反映了大家对技能训练的重视,相信同学们主观上的重视加之客观上的努力,将来一定会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介绍教育研习方案。她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此次教育研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结合以往学生研习的实例,她清晰、明了地向在场师生解读了教育研习方案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研习任务。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总结讲话。他祝贺在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同时希望在研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平安顺利地完成研习任务。



孙雪冬老师(左八)和王晓霞老师(右七)为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庄天宝老师(左六)和王晓霞老师(右五)为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李美凤老师(左四)和张萍老师(右四)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唐卫民副院长(左一)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左三)为特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费拓同学发言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教学部的李美凤老师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八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