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行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


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


201897日下午,沈阳师范大学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下)表彰大会暨教育实习、研习动员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我校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领导和教学秘书、部分实习带队教师和指导教师以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许志伟书记主持。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宣读了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下)”的获奖名单;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和各专业教学部老师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一起合影留念。

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黄佳慧同学代表获奖选手发言。她说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提升教育硕士的实践能力和教学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这个平台上同学们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成长,积淀了教育学识,提升了专业技能,提高了教育涵养,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科专研中博采众长,牢记终身学习,树立竞争合作意识,增强教书育人本领,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做与时俱进的教育者。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在沈师沃土上,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未来教育之路的憧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承担青年的社会责任,谱写人生的美好华章!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介绍教育实习、研习方案。她从学生和教师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和研习的目的、任务和要求。结合以往学生实习和研习的实例,她清晰、明了地向在场师生解读了教育实习、研习方案并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研习任务。

最后,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总结讲话。他祝贺在第七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同时希望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即将召开的第八届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中。他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研习过程中能够扎扎实实地进行教师基本功练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与要求,注意自身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平安顺利地完成实习、研习任务。


祖静老师(右五)和张夺老师(左六)为优秀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赵月老师(左一)和庄天宝老师(右一)为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秦旭芳老师(左一)和王晓霞老师(右一)为二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刘智老师(左一)和孙雪冬老师(右一)为一等奖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右一)为特等奖获奖同学颁奖

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的黄佳慧同学发言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润智教授讲话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一八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