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专题报告会(八十六)的通知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10


关于举办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专题报告会(八十六)的


通知

    

教育硕士各专业教学部:

为了切实提高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根据《沈阳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专题报告会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决定召开专题报告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会主题:教育实证研究中的量化数据处理与分析

二、报告人:张珊珊,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心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个体与社会性发展、应用心理学。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项目。在学校长期讲授心理学统计、心理测量学、SPSS软件应用、数据处理与分析、心理学论文写作等课程。

三、报告内容:量化方法在教育实证研究中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正确地使用实证测量与统计的方法分析测量数据,能够为研究问题的发现、证实提供客观性的依据。SPSS是处理教育学实证研究的常用的分析软件,在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及管理学的研究领域应用广泛。本次报告将结合研究教育实证案例的设计与方法应用,讲授(1)教育学研究中的实证研究思路;(2)描述统计对教育研究数据的处理方法;(3)推论统计在教育研究数据中的分析与解释;(4)如何将SPSS软件处理的数据整理在学术论文中。

四、报告会时间:2020113日下午14:00

五、报告会地点:博文楼110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二○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