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391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师生党员40余人在知行楼303多媒体教室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有教学任务没有到会的师生党员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自发观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赓续红色血脉,开创未来。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有感染力,很有震撼力,信息量很大,系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不仅是对广大青年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更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要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把高校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网络科研教育等各个环节,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重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四次提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次提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鲜明的政治品格。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好几处被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打断,这足以说明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想要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他建议与会党员会后再次观看直播回放,细细琢磨和领悟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和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不懈奋斗,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与会的其他师生党员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并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他们统一着装,手执国旗和党旗,凝神观看,认真聆听,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列强封锁到伟大复兴,从一无所有到繁荣昌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峥嵘岁月的智慧和力量,激荡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将会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感恩党,跟党走,听党话,严于律己,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要以时代为己任,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这是一堂振奋人心别样生动的党史课,让人心潮澎湃,信心倍增,将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担负起教育祖国下一代,希望寄予青年的重托和使命,用师者的胸怀和温暖照亮未来青年前行的路,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播好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

202171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师生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现场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讲话



与会师生党员分享交流观看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