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37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沈阳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2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知行楼2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卫民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唐卫民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组织开展的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筹备工作情况。她请各位领导能对标政治素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实际工作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剖析,并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坚强的党性、坦荡的襟怀和坚定的勇气,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集体、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润智、副院长冯景波、副书记王亚君、党委书记唐卫民四位班子成员也逐一按照整改落实情况、本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等几方面做了个人汇报并开展自我批评。每人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展开批评。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聚焦主题,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谈问题,点不足,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抓住要害,触及本质,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既确保了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的严肃性,又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性情,开出了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创新实干的良好氛围和效果。领导班子开展批评意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作为党的干部,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全局观念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掌握新形势下教育硕士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创新举措,积极加强与各个层面的沟通和联系,促进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特别是70年代出生的干部,作为中坚力量,更要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强化主人翁的意识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但要学,还要做到学深学透,活学活用,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使命担当,一种价值追求,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职责使命,着眼思想引领,注重成果转化,做学以致用的模范;三是新加入领导班子队伍的干部,要快速融入集体,了解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学生工作和本科学生管理的区别,尽快熟悉教育硕士工作特点,快速掌握教育硕士学生工作规律,夯实学生工作基础,发挥个人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党团工作,努力做到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极大的兴趣投身到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带来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书记唐卫民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发点是为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更好地推动工作和指导实践。学院领导班子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团结务实,勤奋廉洁,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带领学院教职员工把握新要求、新形势和新挑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推进学校教育硕士培养高质量发展。特别在学校实行校园疫情封闭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带头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安排,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学校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互评意见,各自对自己的民主生活会总结进行了梳理和完善。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

2022324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