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告诉你”纪念抗美援朝烈士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81

 

4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了祭奠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在校园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主题党团日活动,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于当日晚630分,特别邀请辽宁省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徐文涛大校,以腾讯会议方式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长津湖告诉你”的专题报告。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全体师生和相关学院师生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王亚君副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徐文涛大校以电影《长津湖》为开篇,瞬间就把与会师生带入到那震撼人心的壮观场面,师生脑海里反复激荡着那冰天雪地的顽强,那甘愿化为冰雕视死如归的伟大画面。他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如何在初建国家紧急迎战,又在与美军装备悬殊情况下五战五捷,虽遭遇极赛天气物资严重缺乏下与敌军英勇作战的英雄事迹。报告历时近一个小时,从同学们认真听讲专心致志的神情中看出他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并时刻准备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坚定决心。

亚君副书记总结发言时说:“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耀的坐标。今天是清明节,是祭奠和追思英雄先烈的重要节点,我们采取“云端专题报告会”的形式,来缅怀抗美援朝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党史教育更是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身处和平的青年一代,应深刻感悟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

202245

 

  

徐文涛大校报告会现场

  

  

王亚君副书记主持报告会并做总结发言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