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五一”假期安全防疫倡议书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57

 

亲爱的同学们: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自315日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院师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了一个半月的校园疫情封闭管理生活。即将面临五一假期,学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节假日安排进行了放假调休。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请同学们在放假期间调整好身心和学习生活节奏,学院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律即自由,做抗疫纪律遵守者

校园安全关乎你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疫”尚未结束,警报还未解除。五一假期,学院驻校领导老师会一如既往地陪伴着大家。为了更早地获得自由,需要同学们一如既往的自律,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戴口罩、不聚集,自觉做自我健康和校园健康的守护者。以主人翁精神担当作为,理性表达自我需求,保持平和乐观的良好心态,做抗疫纪律遵守者。

二、静心即修为,努力提升专业素养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如果你想让教师的劳动能够给教师带来乐趣,使上课不至于变成一种单调乏味的义务,那你就应该引导每一位教师走上从事研究这条道路上来。”作为未来的准教师,除了利用假期多练习诸如普通话、三笔字、说课和讲课等专业技能外,一定要静下心来多读一些好书,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做一个专业素养极强、研究型的教育硕士。

三、锻炼即养生,做一个健美的青春绽放者

惬意的五一假期时光,约三五同学好友,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跑跑步、跳跳绳、踢踢毽、打打球、跳跳健身操,强身健体。在寝室里随着舒缓的音乐,做做瑜伽和普拉提,靠墙静蹲锻炼肌肉和身体曲线,内练精神,外练筋骨,让今年特殊的五一假期,成为大家修身养性、追求卓越的起点,让今年美丽的五月校园,成为展现同学们灿烂笑容的布景。

四、劳动即光荣,干净利落迎接万物复苏

五月,是一个温柔的季节,恬淡而舒缓。让我们焕发青春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利用假期时间整理衣物,清洁寝室卫生,装点美化环境,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向封闭在校园的自己致敬。万物复苏,草木繁盛,让我们把晴朗干净的日子拉长,共同创建最美寝室、最美校园、最美生活,共同迎接夏日的烂漫,在彼此的眸子里,闪烁着夏日清凉细雨的憧憬。

校园的五月,非凡的五月,多姿多彩的五月。愿每一位教育硕士同学们,都能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欣赏美景不错过,防控疫情不懈怠,学业就业要抓紧,精神世界要多彩。让生命在阅读中厚重起来,让灵魂在书香中浸润丰盈,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安全愉快地度过一个有静有动、张弛有度的五一假期。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