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身为2022届毕业生的你们经历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毕业季。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同学们的无私付出与笃定信心,才使学校校园封闭管理有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并且成果显著。同学们即将跃入人海,迈向新征程,既承载着母校的期待也承担着时代的责任。亲爱的同学们,有情不管别离久,请把学院的祝福与希冀镌刻在你们飞扬的青春里,云城发轫,万里可期!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五月的微风拂过锦桥,影影绰绰的光线落在知行楼的讲台,这里记忆着同学们的孜孜不倦、笃信好学,也见证了同学们的修身慎行、精进不休。走出菁菁校园,你们志在四方:有的将扎根教育、有的服务人民、有的继续深造、有的自主创业,还有的仍在寻找理想的就业机会。

离校之前,学院衷心地对你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牢记母校的嘱托。不忘“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诚信做人,正直善良,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做一个有浩然正气,将国家民族的命运与自身发展紧紧相连的新时代的社会担当;二是希望你们矢志奋斗,推陈出新。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同学们要牢记“国之大者”,拼搏奉献、一往无前,努力创新,打破桎梏,牢记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三是希望你们明月入怀,有志竟成。在陌生的工作环境与全新的人生阶段保持良好的心态,乐观向上,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与困难。当我们展示以笑容,生活也会反馈以高歌。希望同学们都能立志做好人生的每一件事,方能有志者事竟成。

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但年年有风,风吹年年。请同学们牢记:凡你所在,即是师大;凡你归来,师大即是家。愿你们既有“筚路蓝缕,玉汝于成”的定力,有“木铎之心,素履以往”的恒心。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将人生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祝大家无往不利,万事亨通,青云直上,如日方升!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