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召开暑假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10

  

2022524日下午2点,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召开线上线下暑假工作部署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卫民书记主持。

首先,唐卫民书记传达了《沈阳师范大学2022年暑假放假离校工作方案》。学生离校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离校相关工作以及安全教育工作。暑假期间,不能松懈,仍要加强师生的管理工作,逐一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和行踪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尤其有部分研究生参加高考评卷,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维护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做好秋季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唐书记还传达了《暑假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工作提示》《暑假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管理工作提示》《暑假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提示》,对不同层面的师生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周润智院长布置了学院暑假放假的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要落实好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安排。暑假期间是异地流动高峰,尤其学生管理的难度加大,提醒全院师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制定预案,有效避免异地流动和行踪监控。暑假期间,要组织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打牢学科知识基础,为学生提供阅读书目、经典文献作为参考,引导学生积极学习。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对秋季学期的实习工作提前做好预案,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实习任务,利用暑假时间,通过查阅资料、收看网络平台的教研活动等方式,做好实习的准备工作。

冯景波副院长汇报了期末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期末考试工作、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暑期线上授课工作都按部就班的做好安排,2022级培养方案的修订正在进一步的研讨和完成初稿,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全国教指委“田家炳杯”技能大赛,并给与学生专业指导和培训。

王亚君副书记汇报了学生工作的推进情况。学业奖学金工作已顺利完成,大力推进就业工作,目前就业率已达到85%,超额完成任务,得到了校领导的肯定,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倡议书、今日校园打卡等方式加强学生异地流动的监管,确保学生渡过一个安全平稳的暑假。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2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