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召开全体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及学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将我院暑期安全大会内容精准传达给每名学生,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假期,610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安全教育大会。党委副书记王亚君、团委书记李舒、办公室主任李颖楠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团委书记李舒老师主持,并对在学生离校后至暑假期间的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首先通报了目前学院仍有69名同学留校参与评卷工作,提醒这部分同学要服从学校统一管理,认真做好评卷工作、要提高保密意识,在校内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其次对已经离校的同学提出要求,尽快返回家乡,返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抵家后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报备。并提醒全体学生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允许提前返校。最后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师范生技能。

亚君副书记进一步强调。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自我管理。配合属地、学校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流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如有此类情况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提前三日进行上报审批。每日进行“今日校园”打卡并认真填写健康信息台账,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异地流动情况等。配合属地管理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再次提醒学生防止网络诈骗,加强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等,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并提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合理安排科研工作和学习任务的进度,定期与导师交流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提升,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安全教育大会的适时召开,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暑期生活做了安全提示,也对同学们假期学习做了安排和提醒。疫情虽未结束,但相信同学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平安渡过,期待开学后同学们的成长!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