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提质量 规范教学稳运行——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周教学检查

发布人:教育硕士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面掌握教学运行情况,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于2月27日-3月3日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唐卫民、副院长冯景波、副书记王亚君带领教务工作部负责人深入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一线检查督导,了解教育硕士整体教学运转情况。

   本次教学督查重点放在开学第一周的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师到岗授课情况、学生出勤、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教学检查过程中注重规范化、细节化、全面化,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确保教学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及时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监督改进,狠抓落实,确保教学规范有序。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专业教学部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在新学期伊始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和学习热情。经过一周的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教育硕士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教学质量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开展教学检查是我院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狠抓教风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管,守好教育教学的课堂主阵地,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教育硕士研究生院

二O二三年三月三日